close

  

(請以視窗最大化後按F5觀賞,若圖太大請CTRL+滑鼠滾輪調整大小)

靠海邊的七股將軍沿岸除了虱目魚外

蚵仔的養殖也非常出色

夜市很常見的烤生蚵我最喜歡的就是武聖夜市裡的烤生蠔

他們的貨源是自己養殖的

老闆之前也上過電視

高材生回到家鄉養蚵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一下蚵男的故事

這裡我還是回到主題烤生蚵上面

 

武聖夜市裡的攤子蚵男常常出現

不起眼很平常的夜市小攤

但這一味也是我離開台南後一直懷念的味

 

點好之前會發給你號碼牌到後頭座位稍等

約10分鐘左右即可享受鮮甜的蚵蚵

 

一份約有10顆左右一百元

附上一隻刀讓客人好把殼撬開

也可以用來割掉蚵與殼連接處

    

超肥美的鮮蚵烤到五分熟上桌最鮮甜

烤過後的海水會釋放出甜味

不用加調味料就很甜

吃過好幾家還是覺得他們家的蚵品質最穩定且新鮮

好幾次下來沒吃到那種死掉或臭腥的過

 

這裡也有五味醬、檸檬、哇沙米可以加

五味醬比較偏甜

吃起來是另一種味覺

檸檬則是可以增加鮮味

哇沙米是我幾乎不太加的

因為比較容易搶走蚵本身的甜味


 

如果有人問我台南什麼食物最讓我懷念

我想應該是牛肉湯、軟骨飯和烤鮮蚵吧

有機會假日星期六再回來

我一定會再回來點個200的烤生蠔來滿足一下

畢竟在北部蠻少能吃到這麼新鮮好吃份量足的烤生蠔


餐廳名稱:蚵男鮮蚵本舖
消費時間:2013年9月
地址:麻豆夜市(一)、善化夜市(二、五)、
武聖夜市(三、六)、歸仁夜市(四)、新營夜市(六)
電話:0972-038810
平均消費:50~1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爾茗 C.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