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15.JPG

(若圖太大請CTRL+滑鼠滾輪調整大小)

來台南唸書也一陣子了

身旁的朋友常常會問我說你來台南覺得什麼東西最好吃

我一定不由思索的說出這家六千牛肉湯

台北的牛肉湯都是牛肉麵不加麵的湯和牛肉肉塊

但台南的牛肉湯是新鮮的牛肉片加上熱水現燙

新鮮的滋味由此可知

善化那邊就有屠宰場了

於是才會保留溫體牛肉送至台南市區

吃過七、八家後還是喜歡這間的味道

 IMG_1423.JPG

天還沒亮就可以看到一些熟知的常客來此

因為新鮮的牛肉是是限量的而限量是殘酷的

常常看到人家太晚去就沒肉可煮了

早上五點的肉也比八點最後一碗吃起來還香

所以能早來就早點過來吧

通常我都是沒睡覺或隔日有重要事早起才會過來

給自己一個獎勵不然會覺得早起很沒意義

 IMG_1416.JPG  

白飯一碗十元

醬料是偏甜的

其他不沾就很美味了

 IMG_1417.JPGIMG_1415.JPG    

主角牛肉湯一碗120 

雖然感覺比外面的牛肉湯貴但是肉我覺得應該有外頭的快兩倍

而且肉也很厚實香甜

配上偏濃一些的湯頭一吃就停不下來

可免費續湯一次

第一碗湯有牛肉香甜味

第二碗就淡多了可以加一點米酒變成不同口味和香氣

從這邊可以知道這家牛肉湯的香甜味並不是味精

是單純牛肉肉汁的香甜味

通常我會去拿一個空碗放旁邊等湯送上來把牛肉放到空碗上

這樣可以保持牛肉的嫩度

第二碗湯時再把吃到一半的肉倒進去裡頭

保有一些原始牛肉的甜味

IMG_1422.JPGIMG_1421.JPGIMG_1420.JPGIMG_1418.JPG

大約六點半到七點半是人最多時還需要排隊  

聽說老饕也會點牛骨髓湯來喝

我不太敢吃所以沒試過

炒類的也比較偏貴也沒點過


每次早起吃完後就覺得超滿足的

讓一切疲憊都消去了

很多人覺得台南人早餐都吃牛肉湯

其實我覺得並沒有太多人這樣

只是這家牛肉湯實在太早就賣完了

而牛肉屠宰時間在半夜

所以造成這樣的錯覺

下次來到台南一定要來吃一碗喔

不要覺得太早就偷懶會後悔的


 

店名:六千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3號

電話:06-2227603

營業時間:早上5:00~9:00(每週二公休約八點就會賣完)

arrow
arrow

    卡爾茗 C.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