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天氣冷午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總是會想來碗熱呼呼的湯麵

延吉街靠近仁愛路上有一家招牌顯目的林家高元牛肉麵

每次經過他我都很好奇

看裝潢樣式蠻新潮應該會是一家很貴的店

結果經朋友一說價位其實很正常我就覺得來嘗試一番

    

店內外的風格蠻不錯的

跟外頭常看到髒髒舊舊的牛肉麵館差很多

外在走黑白色調

內在走木質清水水泥牆路線

牆上的鐘是用投影的也蠻有趣

 

麵有牛肉、半筋半肉、牛筋、三寶可以選

不然還有乾拌的

 

小菜櫃在一旁每盤30很正常

 

佐料區也在旁邊

酸菜可以自己加

辣油辣味還蠻夠的

 

拿了一盤涼拌黃豆芽

涼梁脆脆吸收了香油跟辣油的味

很開胃的一道小菜

 

半筋半肉麵 NT.150

吃牛肉麵我超喜歡吃半筋半肉

吃起來比較不會這麼瘦

除了肉以外也有不同口感的牛筋

  

這裡牛肉算是切厚片

吃起來雖然有彈性但口感少了點

厚度約0.6CM左右

  

牛筋則是超好吃的

採用了兩種不同部分的筋

重點是超入味

吃完了後嘴唇上還有一點黏黏的感覺

可見膠質很多

 

麵比較沒什麼特別

有家常麵也有細麵可以選


 

總結一下這家的麵

湯頭表現我覺得算是紅燒中很不錯的

使用豆瓣醬去炒

喝起來蠻濃醇

朋友是覺得略油這部分我覺得倒是還好

肉和牛筋軟爛但不會爛過頭

肉可以再切厚一些些那就更好了

牛筋我是建議必點的

中午時間到了12點店內就會慢慢客滿

要吃的話要早一點比較會有位置喔


 

店名:林家高元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39-1號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1:00 (週三公休)
電話:(02) 2707 2989
消費時間:2013.12
平均價位:13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東區乾淨明亮用餐舒服的麻膳堂(麻辣麵與一般麵食) 

[食記] 台北東區 ● 市民大道復興南路口吃法多多的 - 橫濱家系大和家拉麵 (鹽味、醬油) 

[食記] 台北東區 ● 延吉街好吃的韓式料理拌飯鍋巴超多的 - 大韓門韓式料理 

[食記] 台北大安 ● 小菜種類多辣味香又特別的 - 采岳軒重慶抄手麵食(建國店) 

[食記] 台北信義 ● 延吉街旁不起眼小巷內的咖哩小店 - 寅樂屋 ToraRakuYa (日式咖哩、咖啡) 

[食記] 台北信義北醫附近原汁原味簡單就很香的 - 大馬肉骨茶 

[食記] 台北信義 ● 工業美學有質感的 - Woolloomooloo 信義店 (咖啡、輕食、早午餐) 


 

卡爾茗 Carl Ming 之 無時無刻美食敗家全記錄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卡爾茗 C.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