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生日

所以要借這個理由吃個大餐一下XD 

於是又找了燒肉好伙伴一塊去之前他一直想吃的胡同

不過臨時跑過去通常都不會有位置

所以如果要去的話記得要提前幾天定個位喔

  

胡同開也好一陣子了

從原本我吃的三店

改到這次吃的NEO19

版圖越來越大了

      

食材種類其實不算太多

不過可以選擇醬料改變吃法

詳細菜單可參考:

http://www.hutong.com.tw/uploads/menu_hutong.pdf

  

除了菜單上的外

牆上也有一些比較特殊的食材

  

好的肉質不需要太多佐料

所以醬料部分只有檸檬

 

火力足夠的炭火也是燒肉必備的

不然火不夠大肉汁無法鎖住

也會減少香味

 

黃金柚子茶 NT.120

 

薑汁汽水 NT.50

汽水類的飲料還蠻便宜的

這麼一大杯才50元

薑汁汽水沒有太重的薑味

反而喝起來感覺很像雪碧

 

白飯 NT.30

這邊的白飯真的很好吃

Q彈的月光米每次我都要吃上好幾碗

這次來我也配了三碗飯有

   

霜降松阪豬(椒鹽) NT.200

燒肉店除了牛外豬雞海鮮系列通常蠻少的

所以這道松阪豬就會常常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這邊的松阪豬是我吃過燒肉店中最喜歡的

很脆豬肉味也很香

表皮和邊緣略焦香度有加分

沾點檸檬汁可以更去油解膩

    

去骨土雞腿肉 (奶油) NT.160

雞腿肉這玩意比較不容易熟

所以需要擺在外圈讓火慢慢烤

才不會出現外焦內生的現象

蒜味的奶油放到中間加熱一下當沾醬

這一道超級下飯的!!!!!!

讓我懷念起之前在台南旭屋吃到的蒜味奶油牛丼飯

有異曲同工之妙

 

牛五花 (烤肉醬) NT.280

另一道下飯的就是這牛五花了

跟吃到飽牛五花不同的是這肉油花分布很均勻

通常看到的牛五花都是一條全肥一條全瘦

這邊不是這樣的

烤肉醬甜甜的

烤個兩面各十秒鐘左右就差不多拉

 

牛舌 NT.480

今天正好還有牛舌

雖然有點貴但還是硬著頭皮點了下去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胡同的牛舌雖然貴但是切得算蠻厚

而且肉汁一咬下去就噴了出來

烤上一面一會兒就可以享用

4片實在有點少肉人意猶未盡

 

肋眼牛排6OZ NT.420

之前來都會點達拉斯來吃

這次點個不同的肋眼牛排

雖然看6OZ會覺得很小的感覺

可是看到牛排本人感覺還蠻大塊的

 

外面有一點點牛油肥的地方

  

大約5分熟左右就可以吃了

肋眼算是油脂還蠻多的部位

咬下去瘦肉的部分很嫩不柴

配上油的部位一起吃

香氣有加乘的效果

  

然而這塊肋眼油的地方被我拿來吃了

這塊可以稍稍烤熟一些沒關係

牛肋條(椒鹽) NT.180

牛肋條已經有去好筋了不會咬不爛

烤到7分熟表皮微金黃這樣我最喜歡

搭配蔥花洋蔥這樣吃風味很不錯

下回想來試試辛味噌口味的

 

松葉蟹腳 NT.360

想說每次來都吃些差不多的東西

這次就不點超大草蝦了改點蟹腳來吃

正好我一直都很想吃個螃蟹

一份四隻的蟹腳已經有去好外殼了

 

 

烤完後蟹肉的甜結合木炭的香

難怪每次看日本美食節目都喜歡用烤的和煮火鍋

冰卷 NT.240

冰卷是我超愛的海鮮之一

上回去甕也也是有吃

味道非常像可能是同一個供應商進貨的XD?

   

脆脆甜甜的口感我總是抗拒不了

  

奶油起士地瓜 NT.120

每次飯後甜點都會吃這個

不過這比較不像甜點像是鹹點

牽絲的起士配上鬆軟的地瓜

可以填填胃劃上個END


 

吃完之後一個人平均下來也是1400左右

不過這次也是吃了超多東西的

雖然很久沒吃了但品質還是跟之前印象中一樣好

跟之前吃過的甕也燒肉比較起來

我比較喜歡胡同的味道

可能是碳火比較強一些

多了點焦香的燒肉味

兩家的肉質都很棒

不過我自己還是多喜歡胡同一點


餐廳名稱:醐同燒肉夜食(胡同5號店)
消費時間:2014年/1月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2號2樓(NEO 19樓上)
電話:02-2723-8838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3:00
官網:http://www.hutong.com.tw/index.ph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東區 - 甕也燒肉(甕や) Ownya Yakiniku ● 久違的聖誕大餐好好怒吃燒肉 

[食記] 台北信義 - 城 日式串燒居酒屋 ● 藏身於吳興街公車總站的私密小店 

[食記] 台北通化 ● 通化街上沒有水泥的 - 水泥房子牛排館 

[食記] 台北板橋錢櫃對面肉質不錯的久天燒肉 

[食記] 台北信義 ● 鷹流辛味噌拉麵 - 惡鬼warugaki 


卡爾茗 Carl Ming 之 無時無刻美食敗家全記錄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卡爾茗 C.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